风也有吹到头的时候

【光翎x我】樱花落

BE   替身文学   女主第一人称可自代   ooc致歉   1800+


00

  在樱花落下的那几秒,你眼里是我,还是她.

  

01

  我的老师是武魂殿第五供奉光翎斗罗,我是他从路边捡来的,没有名字,他看我资质不错便收我做了徒弟,赐名芊翎

  

  “蚤是伤春梦雨天,可堪芳草更芊芊”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是个好名字

  

02

  被他带回光翎殿那年我十五岁,清楚的记得刚入偏殿映入眼帘的是一颗樱花树,花色幽香艳丽,盛开时节花繁艳丽,满树烂漫,如云似霞,极为美艳

  

  被这樱花树的美震惊到,情不自禁问起光翎这樱花树的由来,他说是和一个很重要的人一起种的,还告诉我他很喜欢樱花,我想,一个喜欢樱花的人,心中一定有一个浪漫的樱花梦,亦或一段难忘难舍的恋情吧

  

03

  今年是我被光翎带回来的第八年,我23岁,天赋异禀,已经突破了魂斗罗,23岁啊,如花似玉的年纪,即便整天呆在光翎殿没日没夜的修炼,我也长的温顺淑婉,光翎见过的女子里,能跟我相提并论的只有一个人,便是之前他向我提过的,和他一起种樱花树的那个女人,我没见过她,听说是因为一些意外不幸陨落了,我不难过,只是有一丝可惜,没能见到是什么样的女子,能入得老师心

  

04

  一次,光翎在那樱花树下练剑,我坐在樱花树上,双手抓着樱花树枝轻轻摇晃,樱花瓣缓缓落下,落在光翎的头顶上,他伸手接过樱花瓣,招呼我下来,我听话,手臂荡着樱花树跳下来,他把那樱花瓣卡在我发丝上,动作很温柔,我笑了笑,他看向我的眼神有些惊讶,意味深长,我仿佛看见他快要哭了,真奇怪


05

  后两年,我突破了封号斗罗,我们在一起了,是他向我告白的,那是一个寂静的夜晚,满天星辰,我很惊喜,因为我很早就喜欢他了,再后来,我们举行了婚礼,很盛大,很美好


06


  本以为一切都会这么幸福下去的,直到一天我在整理光翎的书桌,看到一封信和一张照片,照片里一个漂亮的女孩坐在树上摇着樱花,光翎手里拿着剑宠溺的看着她,就和他练剑我摇樱花的场景一样,女孩长的和我也有九分像,我看着那张脸心里很难受,又颤颤巍巍的打开了那封信


  “寄爱人芊琳,我会一直爱你,即使春不暖花不开。”


  只有这短短的一句话,看得我的心凉了半截,眼泪也流了出来,滴在那封信上


  她是芊琳,我是芊翎


  连名字都那么像


  所以我只是替身,对吗?


08


  这是一个秋季,秋风萧瑟,天空灰蒙蒙的一片,一阵秋雨后,天气更加寒冷了,我穿着单薄的衣服站在院子里,仰望天空的乌云,那乌云压顶般的低沉,压得我喘不过气来



  我转头看向那桃花树,那桃花树在阳光下开的正旺,灿烂的颜色刺激我的视觉,真美啊



  我走到桃花树前运起魂力,将它连根拔起


  “如果我毁了这颗树,你会怪我吗?”



  我狠狠的将它砸在地上,顿时,泥土四溅,桃花纷纷扬扬,整个光翎殿混乱不堪

  

  光翎听到动静从正殿走了出来,看他的神情,应该是想责怪我为什么发出这么大动静,但他看到地上残败不堪的樱花树的那一刻,眼睛瞬间变红了,声音也哽咽起来


  “芊翎,你这是干什么!”


  我转过头看向光翎,嘴角勾着冷漠的微笑

  

  "老师,这世上会有春不暖花不开的那一天吗?"


  "什么?"光翎愣住了


  我看向光翎那张愤怒的脸,不屑的勾了勾唇,把那张纸条和照片扔在他身上,冷淡开口

  

  “你从一开始就把我当做替身,对吗?”


  光翎不语,他盯着那张照片看了良久,眼眶里有泪水在打转,当他抬眸看向我时,眼神里多了几分恨意,他竟因为一棵樱花树恨我?


  我闭上眼,忽然感觉一抹冰凉的触觉从背部划过,我睁开眼睛,看到光翎握着那把剑,剑尖抵在我的胸膛处


  “老师,你要杀我?”


  “你以为我不敢杀你吗?”他的话冰冷的没有一丝温度

  我看着他,忽然觉得心痛


  “那你动手啊”


  光翎的手在颤抖,他握着剑的手指都在发白


  “不敢吗?”我继续激怒他


  光翎的眼神里终于露出一丝挣扎,他咬牙,握紧那柄剑,剑刃贴在我胸膛上的肉里,血液渗透了衣衫,染红了那洁白袍子


  看着他那模样,我自嘲的笑了,一步步往前走,剑刃一点点穿过我的身体,血顺着剑刃滑下来,一滴滴落在他手上


  他没有收手,也没有后退,只是看着这一幕,眼神渐渐涣散


  最终我倒在地上,鲜血顺着我胸口的伤口缓缓往下流,我缓缓闭上眼睛,最后一秒看见的还是那一团团的桃花瓣,我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将它们握在手里,就再也不松开,光翎的身影越飘越远,消失在了夜色里


09


  光翎,死在你手里我不后悔,我只要你虔诚的告诉我,在樱花落下的那几秒,你眼里是我还是她.

  

  

End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
评论(27)

热度(276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